热爱教育事业的老仙女

写自己意难平之事

《卡农》

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叶希文从书包里拿出钥匙,打开门,说了句,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希文,快换衣服,”爸妈急匆匆地从书房跑出来,“我们要去拜见一户很重要的人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希文疑惑不解,但是还是脱下了校服,换上了自己的衣服,跟着爸妈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他们去的是周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宅就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大宅院,叶希文并不好奇,毕竟叶家也有一座,只不过规模没有周家的大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家一家三口由周家的管家带领着,走过一条长长的木质走廊,到达了周家的会客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叶!”周爸激动地站了起来,“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周啊,好久不见。”周爸和叶爸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随后,双方各自介绍起了双方的家庭情况,在周爸和叶爸的交谈中,叶希文渐渐明白,周家和叶家很早之前就是邻居了,并且关系也不错,后来爸爸外出求学工作,事业繁忙,才一直不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周啊,你这投资是越做越大啊,周家的产业都快涉及方方面面了。”叶爸夸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哪里哪里,还不是祖上庇佑,”周爸爸拱手作揖,“听说老叶你受本地苏城大学的邀请,回来教书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”叶爸感叹道,“在外总觉得毫无归属感,回到家才觉得找到了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爸连连点头,回过头,对着周妈说,“快把仨孩子叫过来,客人来了不见人怎么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妈赶紧把三个孩子叫了出来,在叶家三口面前一一介绍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希文定睛一看,惊讶道:“周同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叶……同学?”同样周正宪也很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小鬼大的周素萦突然“咚”地一声扑进叶希文的怀里,“是你,你是上次找到乌瞳的那个姐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”一群长辈们开口笑道,“原来不用我们介绍孩子们一个个都自来熟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周叔叔,周阿姨,”叶希文一本正经地微笑着,“我可以请周正宪同学带我参观周家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,”周妈妈一边笑着,一边将周正宪推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素萦这时跳了出来,拉着叶希文的手,“我也想带叶姐姐参观我们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叶希文跟在周正宪的身后,一间房间一间房间地参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家真的很大,到处摆满了各种名贵的家具,配合上外观复古的祖宅,还真是有点低调的奢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,他们走进了书房,周正宪环顾了一下四周,又问了周素萦,“时韫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素萦大手一挥,“二哥那个书呆子,早没影了,估计又去学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着,萦萦向叶希文介绍屋子内的陈设,“这里是书橱,是由红木的,看看这里的沙发,真皮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素萦滔滔不绝地介绍着,叶希文虽然内心感觉有点不耐烦,但是还是保持着微笑,连连点头赞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这大三角钢琴啊……”周素萦指着面前的钢琴,开始新一轮的滔滔不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”叶希文转过身问道,“周同学,我可以试试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!”还没等周正宪回答,周素萦抢先回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周同学?有兴趣合作一曲吗”叶希文发出邀请,她断定像周家这样的大户人家对子女的培养一定特别重视艺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,”周正宪嘴角划过一丝微笑,欣然接受,“你说弹什么曲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叶希文打了个响指,”四手联弹,D大调卡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坐定在钢琴前,打开琴盖,深呼吸一口气,四只手站立在黑白键上,随后轻轻触键,琴声像流水一样四散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正要弹到高潮处,俩人微微福身,又手指轻扬,手下的音符似夺目的玫瑰一般,飘溢出音乐的芳香。

       曲子正要接近尾声,二人挺了挺身子,在黑白交错的孕育下,一阵舒缓的音调弹过,缕缕的琴声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个音符弹完,周正宪和叶希文对视了一眼,双方都脸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全程围观的萦萦哇哇大叫,一边拍手一边喊“哥哥姐姐好棒!”

       周正宪呆愣了一下,看了一眼旁边的叶希文,她脸红的跟苹果一样,长发锤在耳后,是那样惹人爱怜。

       叶希文捋了捋耳后的长发,“周同学,你很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不赖,叶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,”一声年迈却又德高望重的声音打破了这二人的互相赞赏,“是哪个小人精在弹琴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向严肃的霍老太太出现在书房门口,周素萦立马迎了上去,勾着霍老太太的手腕,甜甜地喊了声“奶奶”。

       他俩见状也站了起来,周正宪立即上前扶着霍老太太,“奶奶,您怎么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奶奶!奶奶!刚刚大哥和叶姐姐弹得曲子可好听了!”周素萦激动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是吗?”霍老太太抚了抚萦萦的手,又望向叶希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希文感觉有一阵凌厉的目光望向自己,赶紧朝霍老太太鞠了一躬,说了一声“您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…叶教授的女儿?” 霍老太太疑问地看着周素萦,“想不到他还有个这么标致有才的女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过奖了。”叶希文点点头微微一笑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